close

102.07.27幾米繪本主題公園


位於宜蘭火車站南側台鐵局舊宿舍區未演先轟動的「幾米廣場」,
在還沒正式開幕的時候,就吸引了不少人潮前往,


既然都已到此,當然也不免要來朝聖囉!




幾米廣場是以《向左走.向右走》、《地下鐵》、《星空》這3部作品打造的繪本場景。


在遊客中心裡~







追尋幾米足跡~














沿途都是像這樣的歷史建築。



到幾米公園了!









這是"星空"中的"飛天公車"。






將原本廢棄的空間規劃成全台第一座幾米主題廣場。





老房子改裝成笑臉迎人。



6月28日才開幕~開幕短短一個月,每天卻吸引相當多的人潮。




行李好重喔!


跳脫書本空間的限制,定格故事讓想像變大了!立體繪本繪出了不同的旅行心境。



來!準備囉!


路人妹妹搶鏡頭。



不要拍啦!


路人妹妹一直站在那裡無法拍攝。




繪本「向左走‧向右走」中的男、女主角往各自方向走去的場景。








向左走 向右走~


我們住在同一間公寓,男生習慣出門後向右走,女生習慣向左走,從未見面!


兩條線終於遇見一個圓,相談甚歡下留了聯絡電話,卻被大雨淋濕模糊,


時光又轉了幾圈,下雪的冬天,當兩人帶著孤寂的心決定離開


緣分又讓他們相遇在車站前的圓型廣場。





這個包包我喜歡。


這些亮眼的設計,是宜蘭縣政府推動「蘭城之星」的計畫之一,


透過都市更新,將宜蘭火車站南側的鐵路局舊宿舍區,設置成國道客運轉運中心,


宜蘭正好是知名繪本家幾米的老家,工作團隊特別利用百坪的公共藝術區,


打造全國首座幾米廣場,真實呈現繪本裡的場景與人物。






我喜歡這個包。


不行!這個我也喜歡~


哼!!誰理妳~


勝利~~


好大的行李箱。






帶這麼大的行李要去哪裡?






我要去新加坡。


我要去馬來西亞~




拉也拉不動,飛機趕不上了啦!




不等妳喔!




幾米的《地下鐵》~


「天使在地下鐵入口跟我說再見的那一年,我漸漸看不見了。15歲生日的秋天早晨,窗外下著毛毛雨,我餵好我的貓,六點零五分,我走進地下鐵。」跟著書中失明的小女孩,一起聽見充滿著顏色的聲音,一起看見會發出聲音的顏色。於是我們在都市的轉角、在樹梢的微風、在向地底的入口、在往天空的出口,從這一站到另一站...



失明的小女孩~






「微笑的魚」這部繪本於2005年被改編成動畫~


描述一個上班族男子,每次經過水族箱時,都會有一條魚對他微笑,


終於,男子決定把魚買回家,他們一起生活,做了很多事情,


某天,男子睡覺時,驚覺魚冒出綠光,往街上飄去,桌子、水缸也都飄浮起來,


男子害怕魚要離開了,不斷的追,看了許多他不曾見過的風景:月光、樹林等等。


突然他撞到一面牆,才發現那是魚缸,他不斷的游都游不出去,


這才發現原來他是隻被囚禁的魚,突然夢醒了,


男子發覺應該把魚放回它原本生活的地方。


原來放手,也是一種幸福~






幾米是宜蘭人喲!




猜猜看,我們在和阿嬤玩什麼遊戲?


猜字遊戲~




寂寞上場了~~失樂園是一個地方,一種心境,一種色彩。
幾米在《失樂園》裡創造了數十位小朋友,以各種獨特的方式為受傷的心發聲。


這些角色中,有的害羞寂寞,有的世故早熟,有的遺失了童年,有的終日尋求不可知的答案……他們天真的話語表達了我們內心曾有的困惑,所有不被理解的情緒,在失樂園裡都得到了撫慰。如果我們安靜傾聽,就可以感受到失樂園裡溫柔的光,看到彩虹以微笑的姿勢出現。




坐著休息的地方和這些文字立標有一點距離,所以就玩起猜猜看的戲碼囉!



失樂園-秘密花開了。


這本書分為九個小故事:安妮(只有在演戲時他才覺得人身是真實的)


安妮太早知道許多大人世界的事,關於生老病死人是滄桑,她都了然於心。她


的爸爸媽媽都很憂心......










「微笑的魚」~







感情可好~


讓人放鬆的綠茵草坪~


席地而坐真開心~






來個大合照。(阿嬤不拍沒辦法。)


每次拍照前必玩的招數。



還是正常拍一張吧!










失樂園系列-奇蹟迷路了!


愛運動的籃球場~


這三個玩開了~


沒辦法啊!誰叫他們兩個這麼矮都吊不到。


我只好費盡心思了!


瞧!輕而易舉的事!(芳哥的爆笑篇適合家庭劇院,不宜在此po,請見諒囉!)


獨特的舊房子增添美感。



對面一間頗具特色的髮廊,因為地理位置不是面向大馬路,而是隱居在榕樹下,深覺獨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好雲芬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